2009年12月19日

Kuala Gula 瓜拉牛啦两天一夜生态之旅简报

12-12-2009 (星期六)
一大早6:30,我们大伙共11辆车,就在Bandar Sunway收费站集合,点名后就浩浩荡荡出发。
上午8:30,我们到Gopeng用早餐,9:20抵达霹雳Kampung Kepayang广福岩。这是一座拥有126年历史的洞岩,于1883年开洞时,就供奉释牟尼佛祖,为从中国南来我国的劳工庇护及膜拜。这里各式各样的钟乳石、石笋,还有天然的水晶石,让我们大开眼界。
我们的第二站来到位于Batu Gajah的凯利古堡( Kellie’s Castle)。这座古堡原是一位英籍树胶大王William Kellie Smitch于1915年建立,他于1926年回国探望家人及采购升降机,没料到染上肺炎去世,古堡的工程因而停顿。虽然至今已荒废将近一世纪,但外观仍保有其气势,引人入胜。
下午1:00,我们从Kamunting收费站出,车子行了大约半小时,就到达Kuala Gula—一个朴素的小渔村。这渔村已于2004年被大马大自然协会和鸟类国际列为马来西亚的重要鸟类区域之一。
联络上了导游,我们很快就尝到瓜拉牛啦特色的螃蟹炒米粉。午餐后,我们穿上救生衣,分乘两艘船出海,沿海欣赏到难得一见的红树林景观、季候鸟,见到最多的鸟是大白鹭和小白鹭,偶尔见到老鹰在天空翱翔。我们也参观了鱼笼养殖场。
下了船,导游带我们去参观咸鸭蛋的制作过程,鸭蛋先按照大小分类、接着沾上红泥和盐的“混土”然后穿过一部机器,最后是包装,我们也买了一些咸蛋回去尝尝。
离开制作咸鸭蛋工厂,导游带我们参观炭窑。这里烧炭用的木是最好的红树林木。导游除了滔滔不绝讲了有关制炭的过程和故事,还教我们怎样让鱼虾保鲜。
傍晚六点半,餐馆的海鲜晚餐,让我们大快朵颐一番。 晚上八点半,我们去观赏萤火虫,走了一段黑漆漆的路,终于让我们看到它,不远处“沾满”萤火虫的树更是像棵美丽的圣诞树。
13-12-2009(星期日)
清晨八点,我们到牛啦的育华小学去,不是上课,而是到食堂吃早餐罢了。医了肚子,换导游太太带我们步行欣赏红树林,她告诉我们有关红树林的种类和故事,瓜拉牛啦也因为有红树林的保护,没受到海啸的破坏。接着,我们参观峇拉煎工厂,一下车,就闻到阵阵的味道,导游向我们解说峇拉煎的制作过程和品质,我们当然不会空手而回啦!
之后,我们开车到华圣宫。这里除了有观音菩萨像、四大金刚、十二生肖、玉皇大帝,还有十八层地狱,“ 地狱”里的世界更是栩栩如生。中午,用了美味的海鲜午餐之后,我们就踏上归途。回途中,我们原打算上太平山看看,但当天的票已卖完,害我们空欢喜一场。之后,到太平湖拍了一些照,接着到小食中心喝茶及买些手信带回家。
这两天一夜的旅游,行程虽有点紧凑,但相信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