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2010年儿童佛学班开课了!

本中心儿童佛学班已在1月10日开课了。除了五位去年六年级的学生毕业,其他大部分旧生都继续回来上课,加上几位新生,目前有三十位学生,还有几位学生会在三月中回来上课。很高兴今年升上中学的林婉桦、涂诗欣和朱贞莹同学回到佛学班给于协助。

今年的佛学班课程除了有佛学、还有手工、手语教学、歌曲和影片观赏等。在农历新年之前的上课日,同学们兴致勃勃做了一些吊饰,喜迎新年的到来。

2010年的上课日期和一系列活动也已编排好,除了二月,因为遇到农历新年只上课一次,其他的月份每个月有两天上课日。在来临的4月会去参访及布施孤儿院;5月份有庆祝双亲节的活动;8月份将给学生安排一日游,9月份则会庆祝中秋节,本年度的最后一天上课日除了有休业式,还会举行恳亲迷你运动会。




供佛斋天法会
27-2-2010(星期六)农历正月十四,我们圆满举行了供佛斋天法会。供佛斋天,顾名思义就是供养三宝与廿四诸天吃饭,法会恭请释章言法师主持。

在法会举行前一天,我们就到中心做准备工作。星期六一大早,在铁棚搭好后,大家就开始布置及摆设,忙得不亦乐乎。中午,厨房的“烹饪”工作就开始。厨艺顶呱呱的美清师姐在几位师姐的协助下,煮出了二十四道美味佳肴。傍晚时分,我们“上上下下”的从四楼把供品拿到楼下摆放。

晚上八点多,释慧信法师就到来。九点钟,大家就先诵个“八十八佛” 。

接着,章言法师也到来。十一点,法会正式开始,信徒们把场地站满。虽然天气有点闷热,但大家还是以虔诚、恭敬的心诵念《金光明忏》。斋天仪式在一点多才结束,大家并没急着回家,反而同心合力收拾场地及把用具搬到楼上。哇!虽然累坏了,不过看得出大家都是法喜充满的。




庚寅年新春团拜
6-3-2010(星期六)本中心举行了新春团拜,晚上七点多,佛友们到来后就不客气先“医肚子” 。当慧信法师来到,就给大家简单的开示,师父说孩子可以来到一个学佛的环境,是一个难得的机缘,父母也无需担心孩子会出家。我们的场地的确狭小,希望日后可以找到一个较大的道场,进行活动就会方便多了。

师父开示后就颁发奖励金给在2009年小六UPSR考获佳绩的学生,他们是:罗颖峻7A、涂诗欣7A 、叶佳慧6A、林婉桦 5A及朱贞莹 1A,没考获全A的同学,其他科目都有B,都是很不错的成绩呢!接着,师父慈悲派发红包给在场的每一位小朋友和“大朋友” ,大家很高兴接到师父亲手派的红包。

吃饱又拿了红包,就到游戏时间。首先,大家先围个大圈玩听音乐传东西,接到“炸弹”的朋友就要抽个红包,里头有奖有罚。接着是猜谜,可能这次准备的谜语很容易,大家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把十五道谜语猜中。我们还利用报纸玩了两个游戏。之后,新春团拜就在大家的卡拉OK时间里结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