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人生智慧•生命关怀》

主讲嘉宾:释常持法师
日期:12/3/11 – 13/3/11
时间:9.00am – 5.30pm
场地:佛学社 Lot 145, Lorong Lazamana, Off Peel Road, Cheras, KL
联系: Mr. Foo Swee Fee 019-328 6203
目录
一、 家庭伦理关系
二、 社会群体价值关系
三、 国家民族文化和谐关系
四、个人生命圆满解脱之道



一、 家庭伦理关系

家园,对我们究竟意味着什么?如何滋养我们的家,和我们的家人一起建立一个通往真正的幸福之路呢?
常持法师二十多年来,身体力行从事佛教生命关怀实践,他帮助了许许多多的家庭从痛苦中走出来,重新恢复彼此的关爱和信任。常持法师的故事也许会带给你,带给我们一个不一样的角度,看待我们的内心,看待我们对家人的态度。我们所要做的,就是静下身心,聆听智慧的甘露,滋润我们的心田。

二、 社会群体价值关系

2010年中国人问的最多的问题之一就是 – 你幸福吗?

如果我们仔细地觉察生活,我们会发现,幸福往往是间接获得的。如果我们直接以幸福为目标,就会与幸福擦肩而过。那末,通往幸福的媒介是什么呢?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因为每一个人必须去自己发现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人生幸福的媒介。你的人生使命就是去发掘,建立和内化你自己的价值观,去为你的人生创造意义。当你找到属于你的人生起跑线,你会感到久违的平静,因为它是你的人生专行道,没有比赛,没有输赢。

常持法师运用佛法的智慧和对他人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之心,在生命关怀领域修持实践二十余年,相信法师的切身体悟悟带给我们无尽的启发和前行的信心。

三、 国家民族文化和谐关系

面对强势文化和商业文化,不同的国家,民族和文化如何应对,如何避免冲突,走向合作和有机的融合,是我们每一个地球人的挑战。更公平的国际事务话语权,更体现人权的世界秩序的建构是我们未来努力的目标。更重要的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意识到,和谐世界的建立,是国家和民族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一个世界公民的责任。人权的建立基于这样一种交换认识:人不仅是可受伤害的、而且是可施害的,所以就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每一个人心灵的品质,是影响世界未来发展的决定性变量。所以,让我们从世界再一次回归到内心,听一听它的声音,也许,我们所有问题的答案早已等在那里等待我们的发现…

四、个人生命圆满解脱之道

佛陀说: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一切的痛苦,来自于无知。无知即无明,没有智慧,无法透视生命的真相。佛陀的伟大,在于他拥有大智慧,善于观察人生的真相和宇宙的真相。佛陀是圆满的智者,是真理的发现者,不是真理的创造者。
慈悲伟大的佛陀告诉我们:生命只有一种工作要做,就是提早觉悟。
人生觉悟的开始,就是净化的开始,是离苦得乐的开始。
我们如何能得到这样的内心的彻底解脱自在呢?
我们人生唯一的选择就是:走修行之路,真正把握生命方向,追求永恒的解脱快乐!

我们今生有福德因缘得遇殊胜佛法,得遇大善知识,是我们多生多劫的修行积累,我们应当珍惜这样的胜缘,珍惜当下可令我们脱缠解缚的难得的法语开示!敬请大家踊跃出息!

祝福大家在修行路上早日到达生命的圆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