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供佛斋天祈福法会

在中國民間,農曆年初有「拜天公」的習俗,以表達其敬祖畏天的民族性。而佛教東傳後,因應當地的習俗,人們依據《金光明經》的「供佛齋天」,讓信眾們藉虔誠的心,禮拜供養佛、法、僧三寶,請諸天用齋等儀式,來達到消災祈福的目的。
「供佛齋天」,就是俗諺的「晏客」;天,在佛教裏共有二十四天,每一「天」有一「天主」,及眷屬等,他們都是虔誠的佛弟子。據《金光明經》載:諸天在「金光明會」上時,於佛前發菩提心,護持佛教,奉行正法,修諸善業,不做惡行;諸天也遵照佛陀的囑咐,巡行人間,以慈悲心輔助有德的人,提攜修道者圓滿佛果。因此諸天又叫護法龍天。護法是一項非常辛苦的工作,日日月月護持三寶,讓正法永住。為了感謝諸天對佛教的護持,佛教徒每年在正月九日以最隆重的儀式,備辦素齋虔誠禮拜三寶及迎請諸天光降受供。

蒲种菩提佛教中心定于农历辛卯年正月初十[12/2/2011(星期六,晚上十一时至一时)]在中心会所举办供佛斋天祈福法会,礼请释章言法师主持。
本中心将设诸天牌位让大众供奉(随喜),所得收入充作中心活动及护持会所基金。诚邀佛友们及十方大众踊跃参与,共沾法益。本中心也欢迎十方大众赞助此项法会的其他经费(例如:香、烛、斋料、水果、花、等等)。
有意参加的信众们,可直接到中心来或向有关负责人、理事们报名。阿弥陀佛!
任何疑问,可联络:翁书锦 012-6569825
,谢志华 016-3309598或莫国伟 016-3893430查询,
谢谢。

祝愿:福慧增长、法喜充满。

蒲种菩提佛教中心启

表格请点击:
https://docs.google.com/viewer?a=v&pid=explorer&chrome=true&srcid=0B4u5aMJZayADMzVmYTU3ODQtMTcwNi00MmY2LWEzYTEtNzJhZDdiNjQyMzIz&hl=zh_CN&authkey=CNuqtYc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