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儿童佛学班2010双亲节及卫塞节庆典



庆祝双亲节
儿童佛学班于5月23日这一天庆祝双亲节。感谢慈悲的慧信法师,忙里抽空到中心给大家开示。师父告诉小朋友们学佛要懂得礼貌,见到父母或长辈们一定要请安问好,这样才能得到长辈的欢心。

这次的活动,我们让青少年组尝试主持一部分节目。首先,我们准备了空罐子、厕纸卷、盒子、纸皮等,小朋友和父母就一起利用这些材料,发挥想象力,比赛制作手工。接着,在《猜鸭子》的环节里,大家就要注意聆听“短文”和做记录,然后以抢答方式回答问题。

跟着进行“我讲你猜”,每个家庭父母和孩子一起“上场”。爸爸或妈妈要以国语说出词汇,孩子则以华语说出答案,有些父母可能紧张,一时想不起国语要怎么说,紧张的孩子也讲错,那些较镇定的就对答如流。最后是“Simon说”,主持人要大家跟着指示做动作,结果很多人却被搞糊涂淘汰出局了。

自助餐后,我们播放了一部感人的影片--《对不起,老师》,剧情讲述一位知道自己患了绝症的老师,为了不影响学生的会考,毅然利用生命最后的时光,把一班无心向学的学生引向正途。“散场”时,感情丰富的“观众”眼眶都红了呢!

节目虽然简单,但希望大家都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卫塞节庆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