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旅游简报

A.吉隆坡一日游6月21日(星期日)

儿童佛学班安排了一个“学习之旅一日游”,组团前往雪兰莪儿童残障中心、皇家雪兰莪锡镴馆、黑风洞及科学馆参观。



残障中心收容了三十多位残障人士,大伙见到这些除了身躯有缺陷,也有部分行动不便或智商较低的孩童,都深深感受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离开残障中心,我们乘坐巴士去到锡镴馆。馆前可见一个将近两米高的巨大锡镴杯。一位男员工带领我们走进馆内,他滔滔不绝地给我们解说“故事”,这间锡镴馆现已成为世界最大的锡镴公司之一,产品行销二十多个国家。馆内展示了传统的采锡工具及珍藏品,还有锡镴制品专卖店。我们还有机会到工房,参观制作工场的实际操作,某种程度依然以手工制作。


我们接着去“拜访”黑风洞。272级的石阶的确是个大考验,走不动的唯有走走停停。我们在洞内见到许多垂吊而下的钟乳柱、石笋和神像,洞外洞内还有不少大大小小的猴子猴孙,有者更来势汹汹!


离开黑风洞,我们就去医肚子,虽然是简单经济的食物,大家都吃得很开心,大概是饿了吧!到了科学馆,最开心的应该是小朋友们吧!这里备有许多游戏,让他们玩不亦乐乎,有几位我们儿童佛学班的学生更大胆的上台做“实验”呢!经过这一日游,相信小朋友们都学习到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见闻。



B.怡保一日游 8月30日(星期日)

凌晨六点多,来到菩提中心楼下,已见巴士和大伙在等候,大家的心都是兴奋的,因为要准备启程去怡保啊!


巴士准时出发,大约上午九点就抵达Sungai Klah温泉。由于还早,游客不多,我们把一托鸡蛋给煮熟了,用温泉煮的蛋还真特别好吃呢!


大约十一点,我们就离开温泉,前往金宝用午餐。 吃饱后,有点昏昏欲睡的感觉,不过当巴士抵达椰壳洞外时,顿然精神抖擞,因为期待很久要“探望”的目标就在眼前。由于知道团里有小孩及乐龄的“安娣”和“安哥”,我们选择比较不刺激的陆路。(来回时间大概一小时四十五分钟)我们大大小小四十多人,拿着手电筒,浩浩荡荡的由一位导游领进洞内游览。我们沿着洞里的梯级前进,导游用电筒照射洞内的山壁告诉我们精彩的“壁画”,还挺像什么动物、什么人呢!


从椰壳洞出来,大家都汗流浃背,立刻歇息、找水喝还有“放水”啦!接着,我们就前往有“小桂林”之称的Gunung Lang。放眼望去,这里的确有山有水,美中不足遇到对岸的码头在几天前倒塌,我们只能坐游艇绕个圈,不能在对岸的公园逛逛,大家对它有点失望呢!




C. 东海岸三天两夜游:

19-9-2009 (星期六)

凌晨四点半之前,我们就到了集合地点,大伙都说没睡够,但大家看起来都精神奕奕,大概这就是所谓的“人逢喜事精神爽”吧!,我们准时出发,到Gopeng用早餐.
早餐后,我们取道Simpang Pulai,路经金马仑山脚,大伙就下车透透气,吹吹冷风,然后继续路程。这是我们第一次这么“壮观”的阵容(共十辆车,四十七个人),浩浩荡荡的出游。(在出发前几天,我们还给大家做了简单的行程汇报)将近四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话望生,因为很多马来人已“收工”准备过年,我们没口福吃到马来食物,唯有去华人店“找吃”,没想到进到一间该不该说是“黑店”的店呢?因为只是杂饭,一碟竟然五令吉多,白饭还卖RM1.50呢,是有点离谱啦!下次肯定不会再光顾。

午餐后,我们继续驱车往Kuala Kerai方向,一路上车子很多,我们到Rantau Panjang,已快是下午5:15,下车后说好六点半上车,那我们就有一小时多逛街市买东西,不料才走不久,老天不作美,唯有赶快上车,前往道北(Tumpat) 我们来到马来西亚最典型的暹罗村落--Cabang Empat,看到婆昆伟汉庙(Wat Phothivihan)里一座身长40米,高11米的睡佛像。这时天色渐暗。我们到了首府哥打峇鲁,在一间小贩中心用了还算经济的晚餐。


从凌晨四点半的启程,到晚上九点多,终于来到我们落脚的地方,我们“包完”这里八间住宿,价钱分 70 和80 令吉,还相当合理 !


第二天(9月20日)星期日

大伙都很准时,八点就出发。因昨天没时间参访道北其他寺庙,这天又继续到道北。由于道北靠近泰马边界,寺庙特别多,听说庙宇的主持还各以不同“法力”而称著。除了睡佛,我们又看到东南亚第一大的坐佛以及站佛。之后驱车到Bachok的Kampung Balai,在双龙寺,更亲眼目睹高128尺的阿弥陀佛圣像,好庄严呢!算一算,我们两天共见到四尊不同的佛像。

接着,我们到登嘉楼最北的勿述县(Besut)的Bukit Keluang。这里还是个取景留念的绝佳地点呢!它位于山崖边的沙滩,还筑有木制的走道,很可惜走道终点被海浪冲毁了。遥望对岸,隐约看见Pulau Perhentian,山崖下有三个山洞。原本我们要继续到访Dungun 县的Teluk Bidara,但因其中有辆车子换了后备轮胎,不能快行驶,我们只到Kuala Terenggenu的唐人街吃午餐,时间已是下午四点。

过后,我们沿着海岸线,去到关丹已万家灯火。原打算到海鲜餐厅大快朵颐,没料到好几间都是高朋满座,最后找到小贩中心把肚子“医”了,到度假屋,大伙总算可以好好歇一歇。

第三天(9月21日)星期一

我们在关丹的住处除了有泳池,还靠近海边。早起的“鸟儿” 就到沙滩漫

步、有些人泡海水浴,其他则在泳池游个痛快。中午我们就离开关丹,前往Gambang 一间以佛法辅导的戒毒所参访及布施。有关负责人除了解说成立会所的经过,也述说自己的经验,庆幸他们可以悬崖勒马,脱离毒海而重生。

这次三天两夜的东海岸游,时间虽然很紧凑,没去到太多地方,但也让我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和经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