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蒲种菩提中心之缘起

2006 年初,我们一班佛友,发觉到蒲种这一区,确实缺乏供人修学佛法的场所,因而起了想成立一个佛教中心的念头。但基于资金以及要维持一间道场是件不简单的事,所以也没有进一步的行动。

2007 年一月的某一天,涂国泰师兄也是发起人之一,献仪把他位于蒲种十四英里的办公楼让出做为佛堂之用。装修费、租金和水电费(六个月)一律由六和基金会承担。筹委会也在当天成立,命名为蒲种菩提中心。筹委会名单如下:-

主席 :翁书锦
副主席 :曾和顺
秘书 :邬一贤
财政 :方荣坤
理事 :谢志华
莫国伟
涂国泰

我们的这个意愿也得到释慧信法师的恩准,愿担任蒲种菩提中心的宗教导师。

由众理事及一佛友捐献请佛像,法器和购买厨房用具及一些基本配备。于2007年2月24日(正月初七)举行简单的洒净仪式,中心就开始启用了。
同年3月2日(正月十三)。蒲种菩提中心举办丁亥年新春团拜以及佛像安座典礼由导师释慧信法师主持,蒲种菩提中心也就正式的成立了。

除了成年人修学佛法之外,我们也供小菩萨们有学习的机会,故蒲种菩提中心成立了儿童佛学班,也于2007年4月8日正式开课。

由于这间会所的业主出现了状况,我们被迫搬迁。于同年7月25日,在新的会所,以简单的洒净仪式开始启用至今。

2008年5月21日,本中心正式的向雪州社团注册局注册为合法的宗教团体。目前还在等待社团注册局的批准。

蒲种菩提中心的活动包括有:
每个星期五、初一和十五的共修会儿童佛学班(每个月的第一和第三个星期)、禅修班、庆祝观音圣诞、供斋结缘以及卫塞节庆典。

除了修学佛法之外,蒲种菩提中心也举办一些户外的活动,例如:儿童迷你运动会野餐、旅行及办生活营之类的。蒲种菩提中心是以善巧方便,轻松活泼的方式为出发点来接引众生学习佛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