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捐血运动

本中心在蒲种IOI广场举办了第一次捐血运动,感恩大家的落力协助,使这项活动圆满及成功举行了。公众的响应出乎意料,前来参与的人数超出预算,登记的人竟然有一百二十多位。经过院方医护人员严格的检验下,最终获得一百零三包的珍贵血液,这是令大家都感到鼓舞的成绩,也要在此感谢多位大德及商家资助及报效礼物奖励捐血者。

11-11-2012(星期日)儿童佛学班及青少年班休业仪式简报



俗语说:“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本中心儿童及青少年佛学班在今日举行简单的休业式。唱过《三宝颂》,主席就给大家致词,除了感谢家长们这一年的支持,也要感谢老师们辛苦教导,行堂义工们给予的协助,希望小朋友好好珍惜学佛的机会,在假期中好好自修用功。之后,主席颁发休业证书给六年级的学生,也希望他们明年加入青少年佛学班。接着,就颁发佛学测验、出席精进奖和分组比赛奖给同学们。青少年班的《光脚Y》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他们,小朋友的《小朋友拜菩萨》虽然不是很熟练,但也交出成绩了。在回顾2012环节,我们让大家看看今年进行的部分活动照。之后,大家围坐一个圆圈,说出心里的一些感言。《无尽灯》把节目带入尾声,希望大家把佛法延续下去,灯灯相续绵绵无尽……
明年16日再见


2012年11月5日

21-10-12(星期日)儿童佛学班一日游简报

早上九时,我们出发到《城之农场》去。这是一个结合农场与宠物园的场所,里头共设计了十三个站。 我们首先拜访乌龟大哥,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给它们喂食蕹菜。 接着,我们看到重达三百磅的网纹蛇,还有鳄鱼、蜥蜴。人们常说:“天下乌鸦一般黑”, 可是,我们今天却看到了白色的乌鸦呢!在“百鸟天堂”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鸟类和家禽; 进入“草原之家”,小朋友们兴奋地给斑鹿喂食,这里还有世界最小型的袋鼠。 菜园除了种有菜和瓜果,还有一口井,从来没用过井水的小朋友,这时就趁机体验打井水。 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牛和狗共处的感人故事。 之后,我们到小溪捞鱼,可是这里的鱼儿似乎被训练过,很会溜,还真不容易捞呢! 在给小兔和竺鼠喂食时,小朋友们可乐透了。来到“快乐湖”,我们给湖中的鹅鸭和鱼儿喂食。 好戏在后头,过后我们看到了豪猪、小犬羚和小绒猴。 进入“蝴蝶园”见到漂亮的蝴蝶自由飞舞;这里还有个动物明星馆,除了臭鼬、雪貂、黄金蟒、土拨鼠和无毛鼠等, 还有美丽的鹦鹉,它们不但会听话而且还会表演呢! 用过午餐,我们就离开农场到布城去,过后到湿地公园骑脚踏车、看了河马和鳄鱼,就结束我们这次的一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