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20-11-11儿童​佛学班休业式

20-11-2011 (星期日)

上了将近一年的课,儿童佛学班在今天举行休业仪式。节目开始,在方师兄的口琴伴奏下,大家唱起三宝歌。接着,主席翁师兄给大家致词,除了感谢家长们这一年来的支持,也要感激劳苦功高的老师和义工们,只是我们还需要一些义工老师加入行列。主席过后颁发结业证书给六年级的同学,希望他们明年升上中学加入我们的青少年班。朱贞恩同学致谢后,学生们就演唱《动听的法器》和《手提电话机》。颁奖时间,在佛学测验、填色比赛、抄写心经和分组比赛有良好表现的同学都获奖。另外,我们还颁发出席精进奖给全年上佛学班没缺席的同学。过后,同学们就点燃蜡烛,唱起《点灯的孩子》,家长们也加入队伍,大家边走边唱。接着,大家围个大圈,在《圆缘圈》的带动下,大家“舞”了起来。最后,我们观赏“短片”回顾2011儿童佛学班的点滴。用餐之前,我们为十一月和十二月出生的同学庆生,然后颁发恩物给每一位同学。佛学班休业,学校假期也开始了,希望大家利用假期,好好为自己充电,期待明年2月12日的开课日再出发。



2011年11月10日

29-10-2011(星期六)儿童佛学班一日游


        上午九时,我们来到位于万宜郊区的GK 有机菜园。这占地十英亩的菜园于1994年开辟。我们脱了鞋子就到阁楼席地而坐,菜园主人--颜先生首先请大伙吃有机香蕉,接着来一段开场白,他告诉我们手机和电脑带来的辐射及人体的静电。其中可以让我们去除身上静电的方法有:每天吃salad(生吃蔬果)、运动、每天触摸花草植物或赤脚走草地。
          大概听了半小时的课,在颜先生的带领下,我们第一次赤脚走菜园,虽然觉得很新鲜但有些不习惯。菜园种了好多种蔬果及药草。经过小黄瓜生长地,颜先生摘下几条迷你黄瓜让我们品尝。今天,也是我第一次听到一些新奇的蔬果名字,如:薄荷九层塔、老鼠芋、月下珠、洛神花、摩罗叶等。我们还体验到了挖番薯的滋味。
          参观完毕,喝过甘蔗汁,我们回到贵宾阁,聆听颜先生分享有机耕种的心得,小朋友也在问答环节得到“礼物”。我们还见识制作薄荷九层塔酵素,颜先生很有耐心地喂我们每个人服食酵素。过后,他告诉我们有关“筷子疗法”,把二十枝竹筷绑成一捆,拍打我们的身体,可以去除一些病痛。首先拍打肚子部位,接着到背部的脊椎骨、颈项、胸膛,手、手指、脚、脚趾及脚底。
         中午,我们享用有机又营养的自助餐。除了面、还有蔬菜、糯米饭、芋头糕、木瓜燕菜、香蕉糕、罗惹和其他很特别的食物和饮料。在我们离开前,小朋友们每人分到一包番薯,这是今天的收成吧!
        过后,我们到冰淇淋厂去。接待我们的小姐一边播放幻灯片一边讲解工厂的操作。其实,我以为我们会到工厂里头参观,可是没有,有点失望呢 !不过,看到小朋友吃冰淇淋吃得很开心,也有点安慰吧!
        由于回程时间还早,我们临时加一站,到布城的Botanic Garden让大家呼吸新鲜空气,小朋友也趁机活动颈骨。
        这次的一日游因为安排在星期六,有些家长和学生没空参与,觉得很抱歉,幸好还是完成“任务”,感谢所有参与的团员。